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明明是最新版,網站卻說不再支援您的瀏覽器?

最近在使用Firefox上發生了一點「小」問題。明明已經在用最新版了,某些網站卻要我升級瀏覽器!

個人最常碰到的是google旗下的網站。例如YouTube:

我們已不再支援您的瀏覽器。請升級至新版的瀏覽器。

多麼痛心!尤其是對於用古董電腦上網,被fx4的龜速嚇到後降級回fx3.6,直到最近才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升級最新版的我來說!痛心疾首啊!

搜尋不到解決方法,所以我把腦筋動到「判斷瀏覽器版本的原理」上。(雖然不知道google是以哪種方式判別的)

這個「瀏覽器識別 (browser sniffing)*以萬維網標準設計您的網頁的弱點(?)就是可以謊報瀏覽器身份來欺騙它
Mozilla 1.x 用 "general.useragent.override" 偏好設定
Opera 6+ 允許用戶透過選單設定瀏覽器識別字串
MSIE 利用 Windows 的 registry
Safari 與 ICab 瀏覽器以 Internet Explorer 或 Netscape 名稱來掩飾身份


這裡只提供Firefox的修改方法(我想其他瀏覽器都大同小異…吧。請施主自行頓悟XD):


  1. 在Firefox網址列輸入about:config
  2. 點「我發誓,我一定會小心的!」
  3. 篩選條件欄輸入general.useragent.override
  4. 點兩下或右鍵>修改
  5. 刪除原有內容並貼上Mozilla/5.0 (Windows NT 6.1; rv:7.0.1) Gecko/20100101 Firefox/7.0.1 ZemanaAID/FFFF0061
  6. 儲存設定,完成。

至於為什麼會這樣?
It's a bug in a recent update to Zemana Anti Logger, an anti-malware program. It tries to append ZemanaAID/FFFF0061 to the normal agent string, but under certain circumstances it fails and writes a blank string value instead.
This is the string as it's supposed to be:
Mozilla/5.0 (Windows NT 6.1; rv:7.0.1) Gecko/20100101 Firefox/7.0.1 ZemanaAID/FFFF0061
 咕狗翻譯:
這是一個在最近的一次更新Zemana反記錄儀,反惡意軟件程序的錯誤。它試圖追加ZemanaAID/FFFF0061正常的代理字符串,但在某些情況下失敗,並寫入一個空白的字符串值,而不是。
這是因為它應該是字符串:
Mozilla/5.0 (Windows NT 6.1; rv:7.0.1) Gecko/20100101 Firefox/7.0.1 ZemanaAID/FFFF0061
就是……bug吧。……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